顾温柏。
SP/RAM/SPN。
SDS/Destiel/CAC/拔杯/MEM/汉康汉/POI全cp。
Lof几乎不用了,想要继续保持联系的话可以私信敲我掉落企鹅账号,目前空间是SP上头期(。)

【BBFF】巫师修炼计划(HP AU)

Harry PotterAU,超多私设,英国背景,12岁Billy和10岁Freddie。情节苦手,果然还是不擅长写小孩子啊(。

同心圆老师的小男孩太好磕了,我先交党费为敬。



Freddie并不清楚一个正常的家庭该是什么样子——当然罗莎始终强调他们就是一家人,但谁都知道她不可能生出两个人种来。他倒不怎么介意,真的,毕竟这是他呆过的最棒的寄养之家,而他也不打算再换地方了。


但他能肯定“放学回家打开房门看到你的寄样兄弟拿着木棍指着一本飞起来的书”绝对不是正常家庭里会出现的情景。


“我的老天Billy这是什么东西——”


书一下子掉到地上,像是刚想起来自己不该飞似的。Billy赶在他真正叫出声来之前冲上来捂住他的嘴:“Shhhhhh——别出声,Freddie,求你了。”他看上去紧张得要命,简直像被发现在床底偷藏黄色杂志的尤金。


Freddie瞪大眼睛,越过Billy的肩膀看着那根掉在地上的木棍,拼命摇头表示自己会闭嘴,他的室友才慢慢松手。


乖乖,伙计。”他崇敬地摇摇头,“你竟然是个魔法师。”



“等等等等,”Freddie伸手让他停下,“你让我理理。”他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上的羊皮纸,表情像是下一秒会把它吃掉。“你是说有一个你从没听过的教授——什么邓什么玩意儿——用一只猫头鹰给你送了封信让你过两个月去,呃,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Billy严肃地点头,看小一点儿的男孩儿拧着眉头研究那封差不多已经被他看了三百遍的信,罕见地陷入沉默——我竟然让Freddie闭了嘴,哇哦,他想。


“可那个学校为什么会认为你会魔法——我的意思是,你又没有骑着扫帚去学校什么的。”Freddie拿自己的拐杖比划了下。


“因为那个我完全没有印象了的妈妈。按这个邓布利多教授的说法她前段时间英勇牺牲,在巫师银行里给我留了好多钱,而我猜巫师的孩子大概也都会是巫师吧,反正这之前我自己都不知道。”他掀开自己的床垫,在室友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捧出几大厚本书,慢慢放到地上,“这是第二次送来的,我努力去看了一部分,但他们太多了——信不信由你,它们一点儿也不比代数简单。我还以为巫师就不用学习了呢。”


Freddie夸张地叹了口气,左手摁住自己胸口:“我的好兄弟竟然背着我学习魔法,我太难过了。”他拿起其中一本翻了翻又放回去,然后捡起地上的魔杖挥了两下——用拿笔的姿势:“你是不是还得念咒语什么的——芝麻开门?还是拿起来就能用?”


“要念咒语,虽然我还没学几句。”Billy当然记得邓布利多教授在正式通知书以外的私人信件里特别提到不要在学校范围以外的地方随便使用魔杖,但Freddie正看着他呢——当你的室友毫不自知地开始使用必杀技puppy’s eyes时,你除了满足他的愿望以外还能做什么呢?他接过魔杖举起来对准房间另一头桌上的历史作业,清了清嗓子:“作业飞来!”


那本作业抖了一下——这让Freddie倒抽了一口气——然后晃晃悠悠地越过空气,很不情愿似的把自己放进Billy张开向上的手里。他没听到Freddie的反应,所以偷偷瞟了一眼自己身后的男孩儿,后者半张着嘴呆立在那儿,好像刚刚被施了禁锢咒似的。


“天哪Billy你真的会魔法这酷毙了!你能把我的课本飞过来吗?你能不能让魔杖自己写完作业?我打赌你能不动手就把被罗莎藏起来的糖果盒偷出来而我们还能发誓没出过房间!这真的太酷了伙计你会骑扫帚吗还是自己就会飞?你能让我录段视频上Youtube吗不要多长一分钟就行!你甚至不用露脸当然你想露脸更好——”


Billy决定今晚就去学噤声咒。



Billy已经连续一周没在一点之前睡觉了——当然他仍然准时在十点和罗莎说晚安,喝完牛奶和Freddie一起上楼回房间关上门。


然后掀开床垫。


他已经背完了咒语书的大半,努力看进去了两章魔法史。在Freddie的怂恿下他使用魔杖已经很熟练了,而小男孩仍耿耿于怀不能录像发Youtube——“我连宣传词都想好了,二十一世纪的梅林,我可以做你的经纪人!得了,Billy,你们巫师还有什么保密协议不成——”


他能看到现在已经12点多,连尤金房间里打游戏的大吵大闹都已经消失了。他和Freddie坐在地板上靠着墙,他知道自己该睡了,但他不敢动——卷发男孩儿已经在他看魔药书的时候睡着了,头歪在他肩上,小声打着呼。他甚至能感觉到那些打卷儿的头发戳在他脖子旁,弄得他发痒。见鬼,他哪只是不敢动,他甚至不敢呼吸。Billy小心翼翼地伸手够到放在一旁的魔杖——同时努力控制自己的肩膀不动——对准床上的毯子,慢慢把它移过来,再同样缓慢地让它落在他们俩身上。Freddie哼了一声,动了动腿,头仍然稳稳当当地靠在室友肩上,像冬眠的小熊把自己安置在暖和的松针。


按照第一次猫头鹰送来的通知书,还有不到两个星期他就该去霍格沃茨了,到圣诞节才能回来——他已经跟Freddie商量好了到时候该怎么演一出离家出走的戏码,所以这方面没有问题。


但这也意味着他和Freddie得至少分开三个多月,这从他到这个地方来的四年里是前所未有的——他早就习惯在家里充当他的拐杖、听他讲那些漫画书里的超级英雄、和他一起为了每天能吃更多糖的权利斗智斗勇、一起抱怨达拉的手艺、一起攒几个星期的零花钱去看电影。他不清楚Freddie怎么想,但他几乎要为了这个念头放弃魔法。


要是Freddie也是巫师多好,他想。



Freddie真希望自己也是巫师——老天,他太希望了。按Billy那本魔法史书上说他只是个麻瓜,一个不懂魔法的蠢货。这太扫兴了,他本来以为自己好歹也能算个蝙蝠侠的罗宾什么的。但显然有个巫师好兄弟并不能改变什么,他还是那个每天和代数殊死搏斗的小瘸子。


而他马上甚至要失去他的巫师了。


他感觉自己的拐杖底戳到了个石子,这吓了他一跳,飞快调整重心,结果撞到了几个人,也成功把他从那种没来由的难受中短暂拖出来了一会儿。罗莎已经让他们开始收拾开学的东西了,他借口买冰淇淋出了门,事实上他只是不想看Billy收拾皮箱——带去霍格沃茨的皮箱——这让他最近几周来头一回真正意识到Billy要离开他了。这个念头从他第一次看到那封来自魔法世界的信开始就已经存在了,但Freddie故意把它塞到思维柜子的最角落里,连同安歇糟糕的成绩单、被抢走拐杖因此摔倒时听到的大笑之类的破事儿一起,假装它们不存在。


可它们仍然存在。


没错,他当然为好兄弟成为巫师激动,但如果那个大巫师Batson和麻瓜Freddie Freeman没有任何关系,那他宁可Billy只是个普通的12岁男孩。


Freddie要了两个蛋卷冰淇淋,很艰难地用一只手拿着,然后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人出来的,而Billy还在家收他的东西。他把自己挪到广场的石阶上坐下,看着在太阳底下开始发蔫的冰淇淋发了会儿愣,直到其中一个已经滴到他手上后才赶快啜了一口,抬起手背揉揉眼睛。


“瞧啊,这不是Freeman小鬼嘛,Batson呢?离家出走了?当然,谁高兴整天保护一个路都不会走的小瘸子。”他压低音调大声说,一口把其中一个蛋卷咬掉小半,然后开始咬另一个。


Freddie知道自己不该吃那第二个蛋卷——现在他和Billy走在去国王十字车站的路上,而他的肚子却在这个重要时刻发出不详的咕哝,这快把他辛辛苦苦攒出来的那些悲伤给逼回去了。一路上Billy都没怎么说话,所以他努力坚持不让气氛安静下来,但在想想了半小时魔法学校的生活、满天飞的扫帚、会自己写字的羽毛笔之后,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Billy像往常一样走走停停等Freddie跟上来,有点儿艰难地拎着装满书的皮箱——那些东西并不该属于他的Billy,而是那个将学会煮魔药、骑扫帚、穿斗篷戴巫师帽、满脑子奇怪咒语的巫师,Freddie想。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用了“他的Billy”。


直到Billy停下脚步,他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到了那面信中提到的砖墙前。四周的人来来往往,没人注意到这里有两个小孩正手足无措地盯着这面看上去没什么不同的墙。


“你们巫师进门的方式都这么酷的吗?撞墙?”Freddie尽量让自己听上去轻松点儿,但显然失败了,“你应该有空给我写信吧,我猜——到时候别让你的猫头鹰撞进客厅里,达拉会疯的。”


Billy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紧抿着嘴,像是生怕有些不该说的话会跑出来似的,而这让Freddie更沮丧了。他用一只手很笨拙地拍拍Billy的肩膀,用力清清嗓子:“得了,快点儿走吧巫师先生,你快误了你的车了。”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告别,罗莎和库柏从没教过他这个——是不是还该拥抱什么的?他不知道,但他希望如此。他希望Billy能拥抱一下他,但他不会说出来,因为一个已经10岁的人不会磨磨唧唧地要他的好兄弟抱他,绝对不会。


Freddie站在原地,看着Billy试探着走向那面墙,停顿了一下,然后伸出手——他看着他一点点走进墙里,先是手、头、上半身,直到只剩下右脚。


然后那只脚停了下来。这场面简直怪透了——一只穿着球鞋的脚从砖墙里伸出来,调暗了灯光都能直接放进嘉年华的恐怖屋里。Freddie完全搞不明白Billy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要是他保持这个状态马上就会有别人看到了。


“Billy?你没事吧?”那只脚仍没动。Freddie咽了口口水,正打算上前,却突然看到墙里探出了Billy的脑袋,这让他差点叫出声来。


“见鬼,Billy你搞什么——”


“Freddie你把手给我,快点!”


Freddie完全在状况外了。他不知所措地看着Billy,后者看上去着急得要命——何止是着急,他简直像还差一秒赶不上劳伦斯小姐的代数课。“搞什么鬼啊伙计,你想看我撞墙就直说嘛何必这么大费周章——”他嘴上说个不停,空着的那只手却已经伸了过去——没错,他自己的确三天两头耍些小花招,但Billy从来没有骗过他,所以他已经习惯了去相信。他感觉到Billy有些出汗的温热手心,在到墙不过几英寸的时候紧闭着眼屏住呼吸——


他没有感觉到撞击。准确说算是有碰撞的,但不是墙,而是Billy。Freddie感觉到自己的下巴撞在Billy肩上,男孩儿后退两步在他踉跄时稳住他的重心。他慢慢睁眼,对上Billy的眼睛。


“什么——我是怎么过来的?我以为这个门只有巫师能——”


“你也会魔法,Freddie,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其实也不能确定,所以我只是想碰碰运气,被我猜中了。”


Freddie瞪大了眼,有那么一瞬间他确信自己失去了语言能力:“可我玩过你的魔杖,它可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魔杖认主人,还记得吗?它可能不太喜欢你,毕竟你管它叫破木棍,这太过分了。”Billy眼里的笑已经藏不住了,暖暖和和地溢开来,像煮开的焦糖,“邓布利多教授让我不要字啊麻瓜面前用魔法,我不小心让你看见了,但这么久了也没魔法部的人来给你施一忘皆空咒——我刚刚才想起来这个。你说这意味着什么?”


Freddie已经不知道该激动什么了,他只能肯定这是他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候。他没有收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他也没有课本、没有魔杖,但管它呢——他可是个巫师,和Billy一样,这酷得没法讲。他看不懂魔法史,背不住咒语、记不住魔药成分,说不定还会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瘸子巫师,这有什么关系——


——跟Billy在一起,他什么都不怕。


他把拐杖夹在胳膊底下,用力搂住Billy的脖子。他感觉到男孩也抱住他,听到Billy带着笑意的上扬尾音。


“欢迎来到魔法世界,Freddie——我想我们得先给你找根魔杖,你看怎么样?”


评论(6)
热度(55)

© Adolph_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