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温柏。
SP/RAM/SPN。
SDS/Destiel/CAC/拔杯/MEM/汉康汉/POI全cp。
Lof几乎不用了,想要继续保持联系的话可以私信敲我掉落企鹅账号,目前空间是SP上头期(。)

【华福】人间蒸发.

早晨我像往常一样醒来,摁亮了床头的闹钟。六点差几分。昨晚Sherlock睡得很晚,现在大概还在睡,也许我还来得及给他做个三明治什么的。
今年伦敦的倒春寒和连绵的小雨使我精神不振,甚至Sherlock也开始抱怨这该死的天气。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后开始习惯性地快速穿衣,暗自庆幸今天不是工作日。如果Sherlock没什么事,我可以在家里喝着咖啡看看报纸度过平稳安宁的一天。
我穿戴好推开房门下楼,然后我站住了。
作为Sherlock的室友,我已经适应了面对乱七八糟的客厅和到处乱丢的案件分析。可我现在倒数第二级台阶上,面对干净整洁一丝不乱的客厅愣在原地。如果不是Sherlock良心发现了,那么就是太阳绕着地球转了。但他的骷髅朋友和小提琴都不在我的视野内,这多少让我有些不自在。Sherlock从来不会把它们收起来。当我环视客厅仔细观察后,我发现他的电脑、书、手机以及钉在墙上的嫌犯照片都不见了,空气里也丝毫没有他偷偷抽烟后留下的烟草味。这一切让我觉得不适应,那种不自在的感觉也越来越强。
或许他真的只是良心发现了。我对自己嘀咕,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准备拿牛奶。空荡荡的冰箱里只有我前两天买的盒装牛奶以及做三明治用的生菜,昨晚看到的只剩半截的手臂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皱眉拿出牛奶,看着同样空荡荡的厨房。我现在知道那种不自在的感觉是什么了。
今天早上的221B好像我的单人公寓。
莫名其妙的不安使我坐立难安。我放下牛奶盒,快步走向Sherlock的房门口,轻轻推开门。
铅灰色的没铺地砖的水泥地面,同样色系的塑料布盖在上面,因为你开门的动作激起的灰尘腾起在灰蒙蒙的室内。墙上的墙纸被撕去一半,露出斑驳墙体。
我停顿片刻,关上门,重又打开。没有丝毫变化。
“Mrs Hudson!”我提高音量大步走出去。谁他妈还在乎邻居怎么想。
“Oh what's going on,young man?”Mrs Hudson揉着眼睛压低声音小步走过来双手抱臂,“It's 6:30!”
“I knew that.”我尽量表现出抱歉的样子,“Where's Sherlock?”
“Where's…what?”
我深吸一口气:“Sherlock Holmes,跟我一起生活了五年的那个总被你抱怨的咨询侦探,Where,is,he?”
房东太太用一种担忧的眼神看着我:“John,我得告诉你,你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直是一个人住在这里。我的确跟你说过你该找个室友来着,可你一直没有。多好的房子啊你一个人多冷清……”
我没有听完Mrs Hudson的话,抓起我的外套冲出了221B。

“Morning,John.”趴在一大堆卷宗上睡眼朦胧的Greg被我开门的声音弄醒,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后看看腕表,“现在才7点不到,你有什么要紧事吗?”
“I'm really sorry,Greg.你记不记得Sherlock Holmes?”我决定放弃寒暄。
Greg抓抓头发,用力眨眼:“呃…前两天凶杀案的被害人?”
我觉得我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两步上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子,使他甚至稍微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这并不是一个玩笑。Tell me,where is Sherlock.”
“Hey hey hey冷静点伙计,”Greg毫无防备被扯起来,眼中一下子睡意全无,尽量放慢语速像是安慰受惊的野猫,“听我说,我绝对没有和你开玩笑,我压根没听说过Sherlock Holmes这个人,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儿。”
我松开了他,踉踉跄跄地后退几步。我相信Greg,但我难以相信这件事。
“John,are you all right?你看起来不太好。”
我无心回应探长善意的关心,也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我看到自己的手在小幅度地颤抖。我含糊地说了几句“I'm fine.”“Don't worry.”之类的后跑出了警局。

我靠在贝克街旁的路灯下,打开手机通讯录。没有Sherlock。翻开短信记录。没有Sherlock。
“Dr Watson,Holmes家这一代人只有我一个,从来只有我一个。”
“John,我真的不知道那个人。”
Mycroft和Molly的话彻底断绝了我仅剩的希望。我僵硬地把手机放回口袋,看着逐渐人来人往的街道。我觉得下一秒就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我面前,穿着黑色大衣的人影走出来,一如既往。可是没有。我看着清晨醒来的伦敦,鸽子从圆形广场上飞起,神色匆匆的上班族提着公文包,一对早起晨练的小情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一切都没有变化,只是少了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只是少了一个高功能反社会人格,只是少了我的室友。只是少了Sherlock。
他好像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存在的一切痕迹都被抹去,没有任何人记得他曾经存在过。准确说,只有我。Sherlock现在只活在我的记忆里,如此鲜明且清晰。
我的大脑里瞬间闪过了什么,转身跑回221B。那是我能找到Sherlock存在证据的最后机会。

我现在正坐在我的电脑前,写下这篇我的博客中的第一篇文章。是的,第一篇。过去五年内我和Sherlock一起探过的案子的所有案件记录都消失了,彻彻底底干干净净。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与无力,甚至更甚于他假死的那两年。那时候我最起码还能去他的“墓地”找他,而现在我连怀念他的机会都没有。
我开始有些怀疑是否真的是我的脑子出了点问题,也许Sherlock从头到尾只是一个退伍老兵的妄想?不不不不不不,绝对不是妄想,我必须坚信这一点,不然他就真的没有存在过了。
我从未想过没有Sherlock的生活会是怎样,现在看来这似乎变为目前必须面对的事实。平凡、不起波澜、安稳、该死的新生活。
What life?Sherlock has been away.
God,help me.
Give Sherlock back to me.
Please.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olph_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