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温柏。
SP/RAM/SPN。
SDS/Destiel/CAC/拔杯/MEM/汉康汉/POI全cp。
Lof几乎不用了,想要继续保持联系的话可以私信敲我掉落企鹅账号,目前空间是SP上头期(。)

【随笔】2017.7.4(意识流)


百无聊赖翻看复习期间的试卷,末了发觉大部分课外文言文都在大谈特谈厌弃世俗寄情山水,说话的方式各不相同,但中心主旨倒是异常一致,“他妈的老子讨厌你们这群追名逐利的混蛋,老子可不是俗人老子不要金子银子,跟你们混一块儿降低老子的身份,只有青山绿水才贴合老子的气质”。

天下清高人士是不是上过同一所修辞学校噢。

说实在的,没有贬低古人的意思,我当真烦这种自命清高的家伙。比如刘某某写“谈笑有洪孺往来无白丁”,你跟大孺文人讨论天下大事而藐视市井平民百姓,我实在看不出这里面有什么值得推崇的东西。

社会是由不同阶级共同累积的金字塔,没有底层那高层也就无从谈起。也许是因为古人所生存的狭隘的时代背景影响,他们对于平等的理解不同于如今,怨不得他们,那个先不谈——

——当然所谓的阶层其实从未消亡,正如很多人对于欧美文学不加选择的大力推崇(于我本人来看《摆渡人》是典型范例,当然不过个人拙见,这点不再讨论)和对于草根文学的践踏(当然这在莫言之后有所改善),认为看国外书籍便是高端,这在某些意义上这恐怕也是偏见阶级的隐约体现。

对于很多古文人来说,居于山水之间简直就是心之所向,是心尖儿上的白月光,一个个被朝廷伤了心的挣破了头往山里跑,好像这样就能逃避那些纷扰,哪儿知道那些东西根本不是你想躲就躲的掉——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他讨厌别人说“很高兴认识你”或者“祝你好运”,所以他想逃到西部去,逃掉那些让他讨厌的东西,结果他想到即使到了西部去,他还是得因为水果的价钱跟小贩讨价还价,还是得碰到一票跟他说“很高兴认识你”“祝你好运”的家伙。

逃跑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它从来不是。

我一开始想说什么来着?

管它呢。

P.S.不管你在我写的东西里看出了什么,你可以那么想,但我不会做出任何评论。

评论
热度(10)

© Adolph_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