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温柏。
SP/RAM/SPN。
SDS/Destiel/CAC/拔杯/MEM/汉康汉/POI全cp。
Lof几乎不用了,想要继续保持联系的话可以私信敲我掉落企鹅账号,目前空间是SP上头期(。)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性向还是爱情》(六)

一个迎接517世界不再恐同日的系列原创故事。访谈体,九个不同国家不同性别不同肤色不同时代的LGBT者的自述,灵感来源英剧《酷儿们》。标题致敬阿列克谢耶维奇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该系列故事可戳Tag了解。

“我爱你,无关性别、无关立场、无关阶层,我爱你从内到外、完完整整的灵魂。”*

*这句话来源私人信件,在此不细说。



刘志强/刘英


(当刘志强请我进门的时候,我看到客厅里的茶具已经摆好了。她穿着长裙,深褐色的头发盘在脑后,化了点淡妆,笑着请我坐下。屋里很干净,显然特地收拾过,但对她一个人而言有些太大了。

在打开录音机后我整理了一下思绪,然后开口:“很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来,刘志强——”

“不,不是刘志强。”她打断了我,声音温和又坚决,“请叫我刘英。”)


请原谅我打断了你,但如果你能叫我刘英那我会很高兴。

我从小就认为我不是男人。这不是突然之间冒出来的念头,几乎从我有性别意识后就开始了。我有一个大我六岁的姐姐,我常看到她挂在阳台上的内衣——它们和我的四角裤完全不同。九岁那年暑假我趁家里人都不在家偷偷穿了它们,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从那时我就知道我应该是什么了。小学时我只是自己偷偷攒钱买女士内衣、买裙子、自己在房间里穿,因为即使是孩子也能隐约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同会带来麻烦,对吧?

真正开始改变是从初二,那次我在学校、第一次在别人面前穿了裙子。你能猜到我同学和老师的反应。班主任临时停了我的课找我谈话,男生不让我进男厕所、女生不让我进女厕所,全校人围到我班上来看我,骂我死人妖。我记不起来当时有没有哭了,我只记得我吓得一直在抖。

第二天我妈妈帮我请了假,带我去看心理医生,从那以后就是无数次看医生、心理干预、物理干预,还有电击疗法。她很爱我,甚至在找出我藏起来的内衣后还是很爱我,她只是觉得我病了。

但我没病。

她和我姐姐说服了我暂时把那些衣服收起来,我转了学,逐渐也不再去看精神科。我成为了——至少他们认为我成为了——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但我清楚我压根没有被治好,因为根本没有病可治。我是从那时开始叫自己刘英的。也是从高中开始我知道了我的情况属于跨性别者,而且我不是个例。

我考上了一所普通的一本大学,然后开始打零工,用三年经济独立。毕业后我回了一次家,像你今天看到的我一样,戴了假发、穿着裙子、化了妆。妈妈看到我后哭了,但最后还是承认了我,只是不肯叫我刘英。我知道我这已经很幸运了。

如你所见,我到现在也没有结婚。由于我认为我是女人所以我没有办法跟女人结婚——我并不是同性恋——而由于我的生理性别是男性,在法律上我又不能与男人结婚。我也接触过别的LGBT人群,也谈过恋爱,但那些小伙子喜欢的是刘志强而不是刘英。


(“你可以做变性手术,现在的技术已经能做到了——当然前提是你愿意。”)


对,我是可以,可我不想。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怪,我也很厌恶我的生殖器官,但我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东西来证明我是女人——的确,我戴假发、化妆,那只是因为我喜欢这样。

我看过一部英国电影,叫《丹麦女孩》,讲世界上第一个变性人,主角长得很漂亮,哪怕不化妆光是穿上裙子就像个女人,而我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年轻时还好一点,现在年龄越大我的外貌越男性化,这我没有办法。但没人说只有漂亮的男孩、硬朗的女孩才能做跨性别者,这根本就不是我们能选择的。

我认识一些和我一样的人,他们大多在最初都有过自我认知方面的问题,甚至也认为这是一种病、觉得自己是变态、是疯子。不该是这样。就像我们没有权利决定自己是否出生,我么同样没有权利选择自己身体的性别,这不是我们的错。上帝把我的灵魂放进了一个男人的身体,难道该由我对此负责吗?

幸运的是我从没有过一秒质疑自己,接受物理治疗时也没有。我清楚我是谁,也清楚我想要什么,这就足够了。现在的中国还很难接受我们,上街时演讲时仍有很多人骂我人妖,没关系,我可以等。但我不会为了让他们接受我而否认自己,这是我最后的底线了。


(刘英慢慢喝掉了杯子里的茶,向我笑了一下。叙述过程中她始终不紧不慢,声音不大但又很清晰。在此之前我曾去拜访她的家人了解她的情况,她母亲告诉我在初三看精神科最频繁的半年里她曾七次试图杀死自己,而这也是他们决定停止对她“治疗”的重要原因之一。身为跨性别者刘英在过去的三十几年人生里面对的嘲笑讥讽与歧视必然远远不止她告诉我的这些,但她撑下来了,还坚持了自己。

“我尤其感谢我的家人,尽管他们曾认为我有病,但最终都接受了我,我已经很知足了。”在送我出门前她又补充,双手交叠在身前,“很多LGBT者都得不到家人的理解,更何况支持,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我相信有一天我能穿着裙子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而没有引起任何人的侧目注意。”

离开前我最后一次回头,刘英站在阳台上向我挥手,风带起她的裙角和头发——她看上去很美。

一切都会变好的,我开始试着去相信。)


评论(2)
热度(13)

© Adolph_顾⭕️ | Powered by LOFTER